战“疫”日记

“19省市无私援疆,我们满怀感恩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4日16: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月14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人: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高敏

在武汉工作的这几天,累并快乐着。

自从开始接收病人,我们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2名队员就被分成了4个混编小组。我所在的小组共有25名医护人员,作为组长,我觉得肩头的担子着实不轻。

此刻,我特别感谢我的每一个小组成员,业务扎实、执行力强,关键是都带着感情工作,他们用热情、细致的工作赢得了患者的信任。有患者对我们说:“虽然隔着防护服,看不清你们的样子,但我们已经在心里已经刻画出了新疆医务工作者淳朴、善良的模样。”

除了带领队员做好护理工作,我的另一个任务就是严把队员自我防护关。2月4日来武汉那天,我答应过院领导,要把战友们安全带回家。

我们每一班是10个人,有时11个人,只要是我在班上,到最后一关我都会一个个检查,护目镜有没有漏风、口罩有没有戴整齐、帽子有没有把眉毛露出来……队员们脱了防护服出来的时候,我也会在出口把控好最后一关。我们平平安安来到武汉,也要安安全全返回家乡。

在武汉工作期间,我常常在想,这些年来,那么多省市无私援助新疆。这次我们带着感恩之心前来驰援武汉,用一技之长救治病患,我觉得无比骄傲!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