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州市驰援乌鲁木齐市核酸采样队返程

2020年08月17日18:0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各地州市驰援乌市核酸采样队返程

随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量的减少,新疆各地州市驰援乌鲁木齐市核酸采样队已于8月14日和8月16日分两批返程。

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部署,8月7日、1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哈密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8个地州市,分两批抽调护士、医技人员,驰援乌鲁木齐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为确保顺利开展工作,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疆医科大学等部门单位成立自治区核酸检测综合采样专班,加强人员组织管理,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历经10天,各部门齐心协力、紧密合作,较为圆满地完成采样任务,未发生事故、无出现感染。

巴州核酸采样队接到任务后,连夜协调编组成队,分两批次驰援乌市。工作期间,队员们每天6时起床,遇到采样任务量大的时候,23时才能结束工作。这段时间天气炎热,队员穿着防护服工作一天后,浑身都湿透了。

“虽然工作辛苦,但没一个人抱怨,都认为这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巴州核酸采样队副领队、巴州蒙医医院手麻科护士长张建建说,这次能够圆满完成任务,离不开自治区核酸检测综合采样专班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在吃住行方面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伊犁州核酸采样队与自治区中医医院采用混编方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虽然采样工作很辛苦,但自治区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不断鼓励和关心伊犁州核酸采样队队员,并给予指导和帮助,大家团结协作,充满斗志和干劲。“最让我欣慰的是,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伊犁州核酸采样队领队、伊犁州友谊医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林丽说。

“能够圆满完成这次任务,靠的是队员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拉玛依市核酸采样队领队、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晓华说,一次,该队“95后”队员曹菲菲出现了不适,李晓华要求她休息,但曹菲菲却说,轻伤不下火线,不能拖大家的后腿。仅休息15分钟后,曹菲菲又回到了工作岗位。(梁立华)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