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英吉沙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 保障设施农业育苗生产

2020年02月13日17: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育苗生产现场。玉苏普江 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英吉沙县立足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谋划,积极做好大棚育苗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两不误、齐推进。

这段时间,在英吉沙县现代化农业示范园新疆芳香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温室育苗基地里,200多万株菜苗补苗工作有序进行。去年年底,该公司与县上签订菜苗供应订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公司在保证员工身体健康,防护到位的前提下,紧抓育苗工作,力求高质量完成订单,为今年农业增产丰收打好基础,为农民的收入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工厂化育苗也带动了周边劳动力的就业。家住城关乡喀什艾日克村的布和丽茄木这几年一直在公司做育苗管护,今年由于防控措施到位,没有耽误上班,家庭收入也没有受到影响。布和丽茄木·阿布杜哈力克说:“我在这儿工作已经3年多了,现在一个月工资是3500块钱,家里的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下一阶段,该公司计划在各乡镇原有订单基础上再预备培育各类菜苗350万株,以供各乡镇及农民所需。并完成无花果扦插育苗40万株,月季花以及万寿菊、矮牵牛、一串红等花卉类100万株左右。以农业、林果业、花卉产业促进行业发展,实现带动就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玉苏普江·外力 )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