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下沉干部尽心尽责 凝心聚力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3日16: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各单位各部门下沉干部履职尽责,与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广大居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民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前进西街社区下沉干部协助社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告示、广播、小喇叭、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控信息,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充分调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居民陈红和丈夫,一个是楼栋长,一个是单元长,他们都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的职责。居民窦红根在得知社区服务人员不足时,就主动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天开车接送小区应急出行人员。居民高增久虽然已经退休,但他却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高增久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楼栋长和单元长,我有责任有义务从自我做起,服务居民,保证居民不外出,共同团结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前进西街社区27名下沉干部尽心尽责协助社区整治小区卫生环境,落实楼道消毒措施,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下沉干部和居民联合共抗疫情

在五家渠一中小区,下沉干部一进驻,就将小区划分为四个网格,并调动教师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之中,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下沉干部刘钊说:“我们一天两次对楼道进行消毒,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心全意服务好居民。”

五家渠一中小区小区老年人居多,80岁以上独居的老人就有8户。为了保障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和便于开展防控工作,下沉干部将老人的子女加入到微信群中,及时推送服务信息,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五家渠一中小区指挥长卢萍说:“我们的工作会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服务。比如有老人突发疾病的,我们会跟社区和指挥中心联系车辆,及时救助。”

为了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下沉干部组织动员了小区251户、671人加入到单元值班队伍中,让大家在单元楼轮流值守。此外,还有16名居民主动申请承担楼栋长、单元长的任务。(祁佳萍 李仕鹏 武晓媛 李梦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