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马背宣传服务队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图)

【查看原图】
马背宣传服务队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图)【2】
马背宣传服务队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图)【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2月10日19:17

“不串门、不聚集、常通风、勤消毒……”2月8日,在新疆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的各个牧业村上,活跃着一支支由村“两委”、党员志愿服务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马背宣传服务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阔斯特克镇迅速行动,发动干部群众动员各级力量,通过马背宣传服务队、大喇叭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马背宣传服务队每天外出两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村民代购和配送生活物资。

“我们村成立的马背宣传服务队向偏远村民第一时间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知识传到‘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萨尔库木村党支部书记成斯汗·哈尼说。

目前,阔斯特克镇在3个住户较为分散的牧业村组成了马背宣传服务队,不间断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生活物资配送,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不漏一人,增强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引导群众科学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宋书旗 高剑锋 哈西亚)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