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玛纳斯县税务局:企业“宅家”办税 发票速递上门

2020年02月08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玛纳斯县税务局依托网络办税系统,拓展“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足不出户、安心办税的税务“防疫”服务。

“春节期间居民都在家,用水量增加,缴纳水费用户增多,我们单位的发票已经用完,现急需要2000份增值税五联普通发票。”2月7日,玛纳斯县自来水公司的办税员包敏敏向办税服务厅打来了求助电话,该局开启春节前封存的发票库房,紧急调拨发票,电话指导纳税人纸质空白发票申领邮寄操作方法,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网上提交申请,并迅速与邮政部门电话联系,上门揽件、发运、投递2000份增值税五联普通发票至指定收件人,整个过程只仅用了1个小时,享受“网上下单、足不出户、送票上门”的免费发票邮递业务。自来水公司的办税人员包敏敏在收到发票之后给税务工作人员打来了电话,激动地说道:“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热情指导,发票及时送到,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我为你们点赞”。

据悉,玛纳斯县税务局针对节后申报期实际,采取常规事项线上办、个别事项自助办、特殊事项预约办、疑难问题电话问的方式,确保网上办税“事事有回音”。选优配强咨询人员,组建了疫情期间涉税(费)问题咨询服务团队,在纳税人、缴费人微信群,咨询团队人员和航信、百旺、税友公司人员全天在线,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途径办税缴费,针对企业的一些疑难问题,创新推出个性化在线服务举措,让企业在非常时期可以享受到“一对一”的VIP服务,视频方式开展辅导。截至目前,累计接到纳税人缴费人电话咨询52户,大厅解答3户,预约办税3户,微信群解答26户,短信、电话提醒申报187户。(李莉、康晓星)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