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正是共担风雨时——乌鲁木齐高新税务人战“疫”路上践初心

2020年02月06日15: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他们奉献爱心,凝聚力量,他们就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平凡而可爱的税务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请各位领导也在所在党支部报名,我也向我所在的第二税务所党支部第一个报名了!”

当党委书记、局长韩文磊同志率先报名并在党委会成员群中发出这句话时,大家都感受到了振奋鼓舞。在他的带头下,党委班子成员、第二税务所的党员干部们都踊跃报名参加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迎难而上、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总揽全局、担当作为,这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应该做到的。只有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激发和带动全体党员群众上下一心、攻坚克难、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是职责所在。”

当接到下沉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时,财产和行为税科党员干部魏刚这样答道。他响应号召,冲锋一线,充分展现出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时刻的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报名!”

“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仅仅是魏刚,来自全局28个党支部的252名党员干部也纷纷传来坚定有力的回答。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除了共产党员,普通群众包括休假和居家隔离的同志,也纷纷主动请缨,表示愿意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自愿报名参加下沉活动”。“作为一名团员,也要向共产党员的积极行动看齐!我自愿报名参加下沉。”危难时刻显身手,一切行动听指挥,高新税务人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

“我将不辱使命,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终被选为下沉振兴社区的带队党员干部史献江表态道。报名当天晚上10点多,接到参加培训的通知,下沉干部们二话不说立即动身前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组织部,真正彰显出组织召唤、使命必达的优良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抗击疫情他们在路上。

“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的力量。”

临近退休仍要坚守岗位,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一名已经提交退休申请,3月份即将退休的干部在听说下沉的事情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表达了自己想要下沉的愿望。“我退休之后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我想发挥余热,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这是每一名高新税务人一致拥有的思想觉悟。

“我也帮不了什么,只能向防疫一线的同志们聊表心意了。”

每天看着电视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新闻报道,大家不仅为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担心揪心,也对他们满怀深深的敬意。1月30日,当无意间看到电视上出现武汉市慈善总会募捐的二维码时,纪检组的党员干部李宜娟毫不犹豫地拿起手机,自发捐款500元。她说:“我也帮不了什么,只能在家里面安心待着,通过这种方式向防疫一线的同志们聊表心意了。”

面对疫情,大爱无疆,正是因为有着无数这样平凡而可爱的人,才让我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丝丝温暖。(代骄阳)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