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巴里坤县供电公司:这场战“疫”暖心窝

2020年02月06日1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日,国网巴里坤县供电公司职工为居民充值点卡。韩勇摄

“师傅,家里冰箱冻着肉,我在哈密居家隔离,电卡在巴里坤房子里,邻居刚刚说我电表上快没钱了,能不能帮帮我?”2月2日清晨,国网巴里坤县供电公司职工闫岩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位哈萨克族老人急切地在电话中讲道。

老人原住哈密巴里坤县,春节期间,为了合家团圆,老人来到哈密市区和子女共度佳节。然而春节后,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战,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疫情期间老人只能待在哈密隔离。

在接到老人告急后,国网巴里坤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立即对老人家里的用电情况进行核实,在确定相关信息后,按照疫情期间相关工作要求,特事特办。经与老人沟通后,立刻补办了老人家的电卡,为老人垫钱缴费,并前后两次去老人家对电表进行插卡充值,老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太感谢你们了,在这个时候还能不顾个人安危为我们奔忙,疫情结束后,欢迎你们到我家来做客。”老人高兴地说。

“客气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后面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直接给我们说,特殊时期,让我们共同努力。”闫岩笑着回道。

据了解,连日以来,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用电正常,国网巴里坤县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通过多渠道积极宣传网上购电,组织党员服务队24小时待命,对居民家中用电进行检查修复,累计完成居民抢修服务工作30余次,得到巴里坤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为巴里坤县居民防疫工作压实了基础。(强继强)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