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油品保供工作

2020年02月03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9日,随着第一波返城高峰的到来,进入新疆乌鲁木齐市的重要通道——乌拉泊检查站,各种车辆排起长龙,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接乌鲁木齐市政府要求,会同公安、应急、消防、防疫等部门共同做好车辆集中舒解和有序加油补给工作。

当日,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专程看望了中石油保供突击队,勉励大家,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努力为滞留车辆服务好,加好油。

接到通知后,新疆销售迅速部署,周密组织,乌鲁木齐销售公司在最短时间内调集汽油2万升、柴油1.1万升及方便面、纯净水、消毒湿巾、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待命出发。

由于前方距市区约30公里、滞流车辆多、排队时间长、情况较为复杂,乌鲁木齐销售公司决定挑选精兵强将前往“前线”。正在公司党委考虑人选时,公司机关、销售团队、邻近“堵点”的加油站经理、一线党员纷纷请战,组成保供突击队迅速赶赴前线。根据前方指挥部安排,保供突击队兵分两路,一路驻在检查站前指驻地,为需要加油的车辆补给油料,一路跟随交警保畅通小分队行动,为沿途断油车辆随时补油。

乌拉泊检查站位于乌鲁木齐市的上风口,是南下寒流必经之地。当下,乌拉泊地区白天气温在零下15度,夜晚降到零下23度。站在户外,没几分钟,手、脚、耳朵就会被冻得麻木生疼,同志们轮换着加油,脚被冻麻木了,在地上猛跺几下,手冻得抓不住油枪时,就猛甩几下手臂,耳朵冻僵了,就搓几下。轮换着加油,坚持着,坚持着,饿了,啃几口冻得硬邦邦的面包,渴了,喝几口带冰渣的瓶装水。

从1月29日中午15时至30日上午12时,中石油保供突击队共为500余辆滞留车辆加油1.2万升。(胡仁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