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奔波武汉街头

2020年02月02日12:02  来源:新疆日报
 

“公司仓库的食品已经送空,这两天我们根据求助需求去超市采买,然后继续免费送到武汉的各高校及部分市民手中。”2月1日,在武汉的新疆小伙艾力夏提·阿不都沙拉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刚刚给5名外单位的员工送完鸡蛋和牛奶。

从1月25日开始,艾力夏提和同事热甫凯提·阿布利孜、坎地牙尔·加帕尔一直奔波在武汉街头,把至少1.86吨食品、口罩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送达武汉18所高校、武汉东湖中学及部分求助者,给这座城市送去温暖和信心。

艾力夏提3人是迈卡尔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该公司主要经营新疆特色食品,2019年公司总部由新疆迁至武汉。

公司负责人雪开热提·肉苏力春节前回到乌鲁木齐后一直居家隔离,始终牵挂着武汉。当看到有网友发帖“希望武汉当地志愿者能够关注下独自留在大学宿舍的朋友”时,他决定为武汉留校师生开展捐赠,并布置给艾力夏提3人一项重要任务——给需要的人运送公司仓库储存的食品。

运送给谁?正当艾力夏提3人迷茫时,“我从新疆来”微信公众平台的志愿者联系到了他们。公众号发起了网络捐赠行动,根据网络求助信息运送物资。

“1月25日下午,我们开着货车开始送食品和一些生活必需品。”艾力夏提说,帮忙不添乱,出发前他们做了充分的自我防护。

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当天,冒着大雨,他们给8所学校送去物资。

“来武汉4年了,街道从未如此空旷过,我们的心也从未如此充实过。那天晚上,感谢的话语听了一遍又一遍,但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热甫凯提说。

1月26日车辆限行,他们骑自行车去送货。

有位母亲带着年幼的孩子在家,蔬菜和米都吃完了……他们去送!

有位刚做完手术出院的学生,行动不便无人照顾……他们去送!

有几位留在武汉的实习医护人员没有食物……他们去送!看到这些医护人员缺少口罩和护目镜,他们把备用的口罩和护目镜留下了。

仓库的食品送完了,他们自费采买……

“最初几天几乎是没合眼地在统计求助信息,两个伙伴也几乎是不分日夜送货,真的很累,但比起那么多湖北援疆干部为我们家乡做的事,我们做的这点真不算什么。”主要负责统计求助信息的坎地牙尔说。

送去温暖和信心,也收获关爱和感动。

“3000多人因为他们的爱心拿到了短缺的食品。我一直在网络上关注他们,祝福他们……”网友乃菲莎留言。

艾力夏提说,这几天,有人为他们捐赠口罩,有人嘱咐他们做好防护,网络上很多留言和叮咛,这一切都让他们充满力量,爱的脚步不会停歇。

与此同时,在雪开热提的带动下,留在武汉的新疆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捐款捐物。“我在武汉创业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武汉人把我们当亲人,我愿意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贡献一点力量。只要武汉人民需要,我会继续把爱心送下去。”雪开热提说。(石鑫)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