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赛里木湖:冬季旅游不“打烊”

2020年01月20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博尔塔拉1月20日电(那衣)1月18日,新疆赛里木湖“冰雪神韵·蓝冰之约”第四届冰雪旅游季开幕。

赛里木湖景区冰雪节活动现场。甄世新 摄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景区党工委书记李新光介绍,赛里木湖景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遵循,依托景区丰富、奇特的冰雪旅游资源,倾力打造冰雪旅游产品,连续四年常态开展冰雪旅游季活动。

亲子滑雪。那衣 摄

76岁的刘勇平来自博乐市,今天与儿子一家一起参与了活动。他说:“以前我觉得这里的冬天只有寒冷,今天精彩的文娱活动改变了我的看法。赛里木湖冰雪旅游节让我们在漫长冬季有了好去处。”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市的宋铭华是赛里木湖冬季旅游发展的见证者。眼下她刚完成冰雪城堡的制作,准备赶往下一个作业点。“新疆的水汽和温度与哈尔滨不同,制作冰雕的难度更大。以前这里活少,从家乡来这里干活的人也不多。但这几年完全不一样,来新疆做冰雕的人明显增多。”说起自己的冰雕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宋铭华满是自豪。

赛里木湖上天鹅栖息嬉戏。那衣 摄

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倾力做好“旅游+”文章,持之以恒打造环湖国际自行车赛、国际马拉松赛、露营大会、蓝冰之约冰雪节等节庆活动。 赛里木湖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敏说:“景区始终把旅游富民、旅游扶贫、旅游稳疆作为重中之重抓在手上,合理吸纳农牧民在景区创业就业,从事保安、保洁、林草管护、业态服务等工作。”

据了解,为了响应“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赛里木湖景区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冬季旅游不“打烊”。1月1日至3月31日,赛里木湖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自驾车旅游的停车费全免。2020年赛里木湖景区将聚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吃、住、行、游、购、娱、厕”“商、养、学、闲、情、奇、文”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供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