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昌吉 助力打造“庭州不夜城”

2020年01月17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6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员工鲜国庆、沙全福、唐超在昌吉市新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巡视检查线路。祁世柱 摄

1月16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员工沙全福、唐超,在昌吉市新汇嘉时代购物中心配电室进行节前用电隐患排查,保障节日期间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商业街供电可靠,助力夜间经济增长。

近年来,昌吉州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消费新需求,打造了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昌吉小吃街、乐活小镇等一批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现代服务示范街(区)。近期,随着昌吉州出台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夜间经济作为引领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正在铺开延伸,逐渐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夜间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充足的电力支撑,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该公司加快电网发展建设,做好电力设施配套项目实施和储备。2019年度共完成电网固定资产投资3.97亿元,售电量228.79亿千瓦时,确保电网承受住850万千瓦负荷考验。建成昌吉小吃街全电化街区,持续推进电能替代,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清洁的用电环境。

针对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及供电可靠要求,该公司2019年度在昌吉州大力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3369次,有效减少停电次数。不断深化智能技术在生产领域全面应用,通过推广无人机、智能巡视机器人、激光炮等先进科技技术,逐步推进人工向智能化迈进,提高供电可靠性。对昌吉市电力服务机构进行改革,成立城区供电中心及城南、城北等三个城区供电所,为昌吉市夜间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同时,该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进“三零”服务落实,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营造卓越服务的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水平,为夜间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土壤。此外,定期组专人对大型商场、个体商户提供上门服务,检查用电隐患,故障报修随叫随到,全力服务城市夜间经济发展。

据悉,2019年,该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和管理革新,简化业扩报装申请资料,办电资料压减50%以上,全州高、低压用户报装接电环节压减至4个和3个,为高压客户节约48小时办电时间。有2543户用户享受表前“零投资”实惠;严格落实一般工商业降价,年内累计调整9万余户,降低用电成本5400万元;引导客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推广“互联网+”营销智能互动服务,开通远程充值业务19721户。

“夜间经济开放以来,营业时间由原来的11点延长至现在的1点,客流量越来越多,高峰用电量比较大,通过供电公司的定期维护及检修,一直以来用电方面都比较安全,不用担心发生跳闸或电压不稳等用电问题。”昌吉市新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四楼餐饮部为辣庄负责人刘书芳说。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落实昌吉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全面梳理2020年电网基建投资项目和规模,提高电网建设及投资,加大智能化巡检和运维力度,进一步提高供电保障能力。保障夜间经济发展供电可靠,为昌吉州稳定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何玉成)

1月16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员工沙全福、唐超检查昌吉市新汇嘉时代购物中心配电室安全隐患。祁世柱 摄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