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唱响旅游四季歌 让百姓获得真正实惠(图)

【查看原图】
新疆博湖:唱响旅游四季歌 让百姓获得真正实惠(图)
新疆博湖:唱响旅游四季歌 让百姓获得真正实惠(图)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1月17日13:06

“老板,来一份鱼,多要一点儿鱼汤儿。”日前,全国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博湖县第十二届冰雪节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开幕,在这冬日的冰雪世界里,来自库尔勒的游客张女士一家人远远地就看到炖鱼的大锅冒着热气。

那咕嘟冒泡的鱼汤鲜味十足、香气扑鼻,之所以这么鲜是因为炖的鱼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博湖草鱼;之所以这么香是因为用的辣椒是畅销国内外市场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博湖辣椒。

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哈尔恩根村村民杜先华则是把自己家的土鸡蛋拿进了大河口景区进行售卖,博湖土鸡蛋打开后完整、有韧性,蛋白澄清、透明、蛋白质含量高。所以土鸡蛋、蜂蜜等一些绿色农产品进景区也是博湖冰雪节上的亮点。

据悉,《博湖县2020年农牧业发展资金补助办法》中将500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重点围绕农业生产发展、林业发展、畜牧业生产发展、水利建设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扶贫产业发展和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八个方面助力农牧业提质高速发展。

近年来,博湖县将把文化旅游作为县域支柱性产业,立足“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发展战略,坚持唱响旅游“四季歌”,依托开湖节、冰雪节、萨吾尔登故乡文化艺术节、风筝节等极具吸引力的特色节会活动,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进一步挖掘博湖县冬季旅游资源,开发冬季旅游项目,激活冬季旅游市场。(张梦涵)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