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春节期间纠治“四风”不停步

2020年01月15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近日,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就2020年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做以安排部署,再次重申和强调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地市纪委监委“两节”通知,以及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通过廉政谈话、个别提醒等方式,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知行合一、令行禁止。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与漠视群众利益、领导干部利用和田玉谋取私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违规收送年货节礼及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紧盯“一桌餐”“二次宴”等请吃活动,聚焦利用微信红包、礼品快递、购物卡券等形式接受利益输送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节前和单位的领导干部以及关键岗位党员干部进行约谈,把好第一道关口。同时联合公安、财政、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形成有效监督合力,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并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地落实。(董燕燕、卢莎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