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群众忙购年货过新年

2020年01月15日18: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春节的临近,新疆青河县城乡年货市场也日渐红火热闹。为了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各商场、超市、商店都开始打折优惠并开设了“年货专柜”。店里随处可见有关年货的宣传牌,浓浓的年味弥漫着整个节日市场。

在年货大军里,水果、瓜子等休闲食品俨然挑起了大梁。笔者在各商场、超市看到,通往副食品专柜的通道里,各种品牌的瓜子、饼干、开心果、紫菜一溜儿排开,牢牢占据了好位置。在惠华新时代超市的食品专柜前,正在选购年货的一位女士喜滋滋地告诉笔者:“每一样都拿一点回家,看着喜庆,吃着热闹。”

年货市场也是土洋结合。近年来,进入青河县市场的洋货越来越多,但“土年货”依然备受市民青睐。笔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中老年人的年货清单上,鸡、鸭、鱼等产品仍然是年货主打品种。一位正在采购年货的老大爷告诉记者:“中国人自古就有采购鸡、鸭、鱼过年的习惯,毕竟是年年有余嘛!”据市场摊贩介绍,青河人过年时,都有买农家自养土鸡的习惯。

笔者在年货市场看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年货外包装有了很明显的变化,高档精品礼盒包装商品有所减少,普通大众化商品开始增多。许多商场、超市、商店都推出了年货贺岁大礼包系列。超市营业员告诉笔者:“近年来,高档商品消量锐减,大众化商品成为经营主打牌,既实惠又便宜的各类商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同时,各大饭店、餐厅的订座热线也是响个不停,随着城镇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以及消费理念的更新,去饭店吃年夜饭已成为部分家庭过年的首选。(杨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