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红船“驶”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年03月13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青河县第二小学开学典礼以红船进校园、我向党旗敬个礼、讲红色故事和校领导带头讲党史等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红船“驶”进校园 初心不忘在身边

青河县第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荡起”红色小船,师生们争相学党史。“在嘉兴南湖有这么一只小小的船,要低头弯腰才能进入舱内,正是这条永不停泊的小船,为中国指出了新方向,见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国的沧桑巨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永往直前……”四名小学生用稚嫩的声音动情地讲述着《一只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全体师生看着自己做的红船,聆听着红船感人故事,再次重温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

为让孩子们记住先辈的足迹,感受祖国百年来的历史巨变,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决心,青河县第二小学师生做了一条红船,开启自己的红色之旅,了解党史,认识英雄,播下红色基因。

我向党旗敬个礼 愿为祖国去拼搏

青河县第二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学典型上开展了“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典型开始前,一群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学生敬队礼,全场人员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列着整齐的方阵,齐声高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响彻校园。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我向党旗敬个礼”和“我向党旗说句话”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学生们更加热爱学习,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爱党爱国思想,并以优异的成绩建设美丽家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领导带头讲党史 坚定爱党爱国心

青河县各学校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向师生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历史,教育引导他们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青河县第二小学校长戚雪梅为师生讲红色故事,让师生感受共产党百年不易,更加坚定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师生爱党爱国的心,为红色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杨彪 阿尔孜古力·江布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