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担当培育出团结之花

——广汇集团开展2019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节日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14日19: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看到你们我太高兴了。”在新疆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卡热杜瓦村,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的结对亲戚依米提·努日老人和广汇集团工作人员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像是见到亲人一般。依米提拉着工作人员参观起他焕然一新的庭院,一遍遍地说着:“如今党的政策好,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党和政府‘亚克西’。”

在广汇集团党委开展的2019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工作人员们为对口帮扶村的村民和结对亲戚送去了礼物,一起欢度古尔邦节。

“每个节日,广汇集团的工作人员都会来看我,孙广信弟弟的这份情谊一直记在我心里。这次我也给他准备了点礼物,你们帮我带给他,希望他保重身体,一切都好。”当工作人员准备离开依米提家时,依米提将自己专程去县城买来的床品四件套和亲手种的玉米,递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团结之花的种子在2016年就种下了。近年来,广汇集团一边精准帮扶,一边团结融情,为两个对口帮扶村累计投入600余万元,建设实施了养殖小区、文化广场、亮化工程等一批受到当地群众欢迎的帮扶项目,同时,积极开展扶贫帮困、节日关怀、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让群众切实增强脱贫信心,感受到温暖关怀,不断增进彼此感情。2019年,广汇集团再次投入150万元,进一步巩固对口帮扶村脱贫成果。

广汇集团坚持产业扶贫、精准帮扶,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和“千企帮千村”对口帮扶等工作,累计为伊犁州直、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哈密市、和田地区对口帮扶单位投入近4000万元,荣获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奉献奖。(广汇集团供稿)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