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廉政巡回宣讲走基层

2020年01月14日15: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每逢重大节庆,市纪委监委均会成立联合检查组,借助大数据平台,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问题,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二次宴’、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等问题进行纠治,严防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一桌餐’‘二次宴’大家可能比较陌生,我向大家解释下……”近日,由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廉政巡回宣讲活动在该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拉开帷幕。来自红旗坡片区管委会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及聘任监察信息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首场培训。

据悉,阿克苏市纪委监委把廉政巡回宣讲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2020年党风廉政宣教工作计划,制定专门的宣教工作方案,旨在通过巡回宣讲的方式,重点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纪法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传向基层。

此次巡回宣讲结合当前阿克苏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基层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基层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结合典型案例,对纪法知识进行讲解,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让大家更好地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责为重,推进前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着重抓好基层党委主体责任,用好责任追究,同时,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市纪委监委这次廉政巡回宣讲内容贴近生活,发人深省,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参会人员,会上,对大家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疑问,也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希望这样深入群众的大宣讲能继续举办下去,让我们大家工作中头脑更清醒,少走弯路,少犯错误。”红旗坡片区管委会机关干部王林森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覆盖全市11个乡镇(街道)、6个片区管委会43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董燕燕、卢莎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