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17支宣讲小分队让好政策飞入百姓家

2020年01月12日13: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定居房内现代生活多美好,牛羊成群生活多富裕,小康路上谁都不落下……走进新疆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阿勒尕村,5名宣讲员轮番上场,用弹唱的方式讲述党的好政策,福海近几年的变化,以及百姓的新生活,让村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旦。

距离县城60公里外的喀拉玛盖镇萨尔库木村,冬不拉小分队来到了村民加娜尔·波汗眼家中,热腾腾的、香香的包尔撒克端上了桌,悠扬的冬不拉声响起。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这对广大农牧民来说,又是一个福……”75岁老党员热西提·塔哈尔弹着冬不拉,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热西提爷爷讲得太棒了。聆听了全会精神,我对今后发展养殖的信心更足了。我要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给我身边的人。”加娜尔说,党的关怀和惠民政策被编成了唱词,更利于理解。

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高大上”的舞台,却有观众的掌声像海浪一样在社区会议室、村委会大院、村民家中一波波地涌动,福海县冬不拉小分队火了!

“我们用老党员+‘冬不拉小分队’这种方式宣讲全会精神,讲政策听民声、谈变化话振兴。”喀拉玛盖镇萨尔库木村村委会主任江阿力别克·巴依巴哈提说,面对面唱给牧民听,让基层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激发了他们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笔者从福海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共有17支冬不拉文艺小分队,由45名热爱冬不拉弹唱的基层干部、文艺工作者、草根文化名人、优秀青少年学生等组成,分为政策理论“宣讲队”和民族团结“服务队”。

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小分队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将宣传工作覆盖农牧区。一场场别具特色的宣讲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带领福海县人民向未来奋进,向美好奋进。(张小宓)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