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海棠宣讲团”宣讲“好声音”

2021年06月09日20: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尔禾镇两村组建“海棠宣讲团”,宣讲员队伍来自基层,宣讲团多措并举宣讲好党的好政策、基层的“好声音”,使党员群众受教育、得实惠。

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两村分别成立“海棠宣讲团”,人员由村干部、“四老”人员、“双联户”长、农牧民党员、返乡大学生和部分村民组成,宣讲员分别纳入各个基层治理网格,以好政策为重点,宣传乡村振兴、发展变化、模范等,走楼栋、入单元、进农户,把好政策、“好声音”宣传到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心里。

建立培训“师资库”,由各单位宣传骨干组成,定期举办“草根”宣讲员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注重分层分级,突出培训实效。举办“草根”宣讲比武练兵活动,引导各级宣讲员系统掌握最新的政策理论知识和宣讲技巧,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宣讲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村民从宅基地搬入楼房,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宣讲团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切实让各族群众明白好生活源于好政策。

严格“草根”宣讲员选任流程,通过组织推荐、自主报名、政治审核、考核选拔等方式,由村党组织为新选任“草根”宣讲员颁发聘书、绶带,进行公示,提高“草根”宣讲员的政治荣誉感和在各族群众中的知晓率。

乌尔禾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宣讲员来自基层一线,架起连接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张成刚)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