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党校昆仑路街道分校投用

2020年01月11日12: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党校昆仑路街道分校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克拉玛依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进展,辖区基层党建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2019年以来,克拉玛依区发扬善于学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的传统,先后成立了区委党校、区党群服务中心,干部培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为引领辖区基层党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克拉玛依区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精神,在市委党校指导下,成立了克拉玛依区委党校昆仑路街道分校(以下简称“昆仑路街道分校”)。

昆仑路街道分校位于南新路5号,设有教研室、党性教育厅、情景模拟室、四色沙龙室、社工师学习圈等办公、教学场地,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党的政治理论、社工专业方法、社区业务工作等为主要培训内容。

揭牌仪式结束后,昆仑路街道分校开展了第一期培训。当天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党建引领片区网格化建设、情景模拟教学、社工师学习交流、一对一指导等,来自昆仑路街道的百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社工师学习圈教室,永安社区党支部书记简莉君运用专业社工的视角,针对城市基层党建中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与学员们展开了探讨。

简莉君说:“社工师学习圈是社工师们研讨交流、学习互动、课题研究的平台,这对于帮助社区工作者考取《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推动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意义重大。”

轮岗干部滕菲在培训时说:“我目前从事南林社区榆园网格党务工作,在今天‘四色沙龙’的学习中,祥和苑社区的网格特色对我启发很大,希望以后加强此类学习,将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据悉,今后昆仑路街道分校将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借助市委党校研究型、规范化、专业化的优势及区委党校多渠道的师资力量,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理念,结合街道实际,挖掘辖区资源,创新培训形式,积极探索对辖区企业事业单位、新兴组织、社会组织等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径,扎实推动辖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全面提升党校分校服务基层党员干部的水平和能力,为克拉玛依区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王素娟 宋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