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行践初心 奋蹄扬鞭再出发(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新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韩婷澎

2020年01月10日20: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整改落实是否到位?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进展如何?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最终成效。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全疆各部门单位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把“改”字贯穿始终,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成果不过期。

去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积极跟进,聚焦主题主线,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党课、办读书班、个人自学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许多党员干部反映,通过持续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理论武装补充了壮骨的“营养剂”,政治思想洗好了除尘的“热水澡”,使命担当加宽了不塌的“铁肩膀”,为民情怀增添了无我的新境界。

主题教育持续深入人心,初心使命正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夯实党执政基础的实践仍在持续。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