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大礼包”传递浓浓祝福情

2020年01月09日23: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阜康市城关镇大西渠村工作队、村“两委”向全村60岁及以上的老人发放新春慰问品,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在寒冷的冬日里,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像是一束暖暖的阳光。

今年已经71岁的李连福是大西渠村的“四老人员”,也是冬城夏村户,即使是住在城区,李连福也没有落下过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及活动,她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她说:“每次到过年过节的时候,工作队和村两委都想着我们这些老人,为我们送来生活必需品和春联,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队和村‘两委’就把温暖和祝福送到老人家中,他们不光慰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更是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啊。”

党员丁永超一边帮老人们把生活慰问品搬到车上,一边说:“工作队、村两委处处为村上着想,我们这些年轻人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也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我的行动指南。”

村民任健康说:“这样的慰问活动村上已经持续好几年了,现在,我们村民不光是能经常领到慰问品,只要有诉求,有困难给村上反映,就能很快得到解决。我们现在还享受到了免费体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好多惠民政策,真正地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我们感到很幸福,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大西渠村始终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健康与生活质量,将老年人当做一批宝贵的财富,发挥老年人的积极作用及优良品行在家庭教育中的潜移默化作用和对社会成员的言传身教作用,发挥老年人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挥老年人对年轻人的传帮带作用,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暖心工程送到每位村民家中,让党和政府的温暖照耀千家万户,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道华 李敏)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