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共话“税收”新气象 畅谈“税感”零距离

2020年01月09日23: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主动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问计问需,共话税收,了解减税降费落地情况,征集便民办税意见建议,倾听代表委员心声,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发展凝聚共识、汇集众智。

“企业的发展与税收息息相关,减税降费的力度之大,我们切实体会到了!今年年初,通过多渠道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集团公司2019年享受各项政策红利270万元。不仅如此,我们所服务的2.8万户商户有很多来自内地,减税降费政策也提振了他们留疆稳疆的信心,可以说为我们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新动力。”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米恩华对减税降费的利好赞不绝口。

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法蒂玛时,税务干部同样收获了感谢。“税务部门的沟通非常及时,服务也很到位,税收工作对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想把这些好的做法和成效带到两会上,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新疆税收工作。”

在座谈交流时,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锦江国际酒店董事长李新中说:“近年来,我一直关注着税务工作。在面对一次次改革大考时,税务部门都有着可圈可点的成绩。特别是去年以来,在规范税收执法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推进税收改革等方面,都做了不少有益尝试。而且税务部门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企业的发展,每当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都是第一时间进行宣讲解读,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辅导。去年,我们共享受减免税额累计19.9万元,税务干部比我们自己还关心有没有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同样对减税降费好感度满满的,还有水磨沟区政协委员、中国移动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财务总监李炳坤。“我们的员工月基本工资大都在3500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后受惠面很广,员工的获得感很强,工作也更有干劲了。省下来的钱能够帮助不少家庭应付一些突发问题,还能刺激消费升级,可以说一举多得!”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现场答复、后续跟进,得到了走访代表、委员的点赞认可。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持续改进完善。(张俊)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