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两会】

【报告解读】新疆:2019年彻底结束贫困人口住危房的历史

2020年01月06日12: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6日电(两会报道组)2020年新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新疆聚焦深度贫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巩固和发展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援疆扶贫“四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安排财政扶贫资金 375.67亿元。其中,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剩余9355户贫困户安全住房全部竣工入住,彻底结束了贫困人口住危房的历史。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着力补齐饮水安全和住房安全短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提前一年完成,40146户16.94万人喜迁新居;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解决34.6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此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聚焦重点群体和深度贫困地区,着力抓好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区属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突破90%,提前一年完成南疆贫困家庭劳动力3年10万人转移就业计划,城镇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为零,实现每个有劳动能力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 韩婷 陈新辉 杨睿 韩婷澎 萨妮娅)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