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首开APP议政群 政协委员拿起手机就能履职

2020年01月04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4日电 (两会报道组)“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启了新疆网络议政渠道,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委员履职方式非常了不起,以后委员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建言献策,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新疆政协委员古丽巴哈·买买提力忙着熟悉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APP。

新疆政协委员在驻地扫描二维码下载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陈新辉 摄

走进新疆两会政协委员驻地,醒目位置上都摆放着下载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的二维码,工作人员忙着指导前来报到的各位委员下载使用。

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首次出现在新疆两会,是今年两会的一大亮点。按照全国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要求,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APP在1月5日-9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试运行,向全体政协委员开通两个主题议政群:一个是“审议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主题议政群;一个是“走进2020年,政协工作怎么干”主题议政群。

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页面。陈新辉 摄

据了解,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主要有八项栏目分类,分别是主题议政、要闻动态、委员学习、文件材料、委员风采、政协要情、工作建议、群组交流。

来自喀什地区的新疆政协委员廉玉飞说:“用委员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操作很方便,和平时用的微信平台差操作差不多,以后各个委员有好的提案可随时通过这个平台提交,充分集纳委员们的想法,非常方便,我们履职可以投入的时间更多了。”

自治区政协工作人员指导新疆政协委员如何使用移动履职平台。陈新辉 摄

新疆政协工作人员贾斌介绍,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移动端为面向政协委员提供移动履职服务的专用平台。充分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通过“连接、沟通、协作、融合”四位一体的方式,打破政协委员履职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不断拓展委员展职渠道、丰富履职方式,“把委员碎片化的时间、灵光一现的思想火花充分利用起来”,使委员们“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 韩婷 陈新辉 杨睿 韩婷澎 萨妮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