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1年02月24日14: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哈密市各重点交通项目抢抓工期不停歇,力争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月20日,在京新高速(G7)巴木房建一标项目巴木公路管理中心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电务电化工程有限公司京新高速房建一标项目部经理张国银说:“目前,装修已完成90%,预计3月中旬室内装饰装修全部完工后进入后续附属工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总建筑面积5426.78平方米,为六层框架式结构,设有办公区域、食堂和宿舍,于去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

今年,作为新疆交通重点建设工程的京新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项目一直处于施工状态。这得益于项目部负责人和施工人员全部选择就地过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部灵活安排不同工种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预计今年7月1日达到全线开通条件。”张国银说。

据了解,京新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项目,公路主线长度约515公里,总投资约176.5亿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首都放射线最北侧交通主干道,由东向西横贯北京、河北、内蒙古、甘肃、新疆,路线全长2500多公里,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最便捷的通道。与连霍高速(G30)相比,京新高速将使乌鲁木齐到北京的里程缩短1300多公里。

近日,在新疆G575线哈密至巴里坤公路项目东天山特长隧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稳步向前掘进。2月20日,隧道东洞顺利通过了全线最长的断层区段。据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新疆G575线土建二标项目副经理张文武介绍,断层施工是一个难点,过了断层后,后面的掘进速度将会加快。

2月19日,东天山特长隧道工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邢宝玉 摄

东天山特长隧道全长11.77公里,是目前新疆公路建设史上长度最长、海拔最高的隧道。从去年11月进入最大断层施工后,建设者们每天都要与地质条件变化不断的围岩和岩石裂隙水打交道,单日掘进量下降20%以上,为了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建设者们想了很多办法。张文武说:“我们从掌子面施工工法和工艺中求变,选用台阶法机械配合人工开挖作业来推进掘进速度。”

新的工艺陆续投入现场施工中,建设进度得到了明显提升。加之春节期间,施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仅春节假期一周时间,隧道进尺就超过了30米。预计东洞将在7月中旬贯通,西洞8月中旬贯通。

新疆G575线哈密至巴里坤公路项目,北起松树塘,穿越东天山,终点位于伊州区城区北部,全长76.495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成通车后,将使G7京新高速、G30连霍高速、国道312线、省道S303线、省道S302线等重要交通干线有效连接,提高区域路网互联互通,为哈密经济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今年,哈密市计划投资44亿元,完成G7京新高速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段、兵地融合大道项目、G331线一期(三塘湖—淖毛湖)等8个高等级公路项目建设,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打造哈密城市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邢宝玉、左娟、田腾山)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