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疾控中心:争做群众暖心的疾控队伍

2020年06月18日18: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近日,新疆吉木萨尔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驻老台乡西地村工作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邀请结对亲戚,开展专题讲座。通过座谈的方式,向大家宣传惠民政策、健康养护和疫情防控知识等。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医、子女教育等相关情况,积极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

座谈会当天,开展“健康大讲堂”,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理念,解答相关疑难病症问题。使大家对健康有了更深的认知,并对老慢病患者平日生活习惯进行指导,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让大家对自己的健康状态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并为大家发放慰问品及疾病预防宣传手册。

县疾控中心主任刘晓玲说:“我们已经把村民的‘预防保健、基础诊疗’融入到‘疾控’日常工作中并形成常态,开展疾控工作的同时为他们送去健康,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疾控中心通过送温暖、送药箱、送健康,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巡回医疗、健康大讲堂、服务百姓义诊等活动,为群众提供“精准医疗”和生产生活上的帮助,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切实增进了干部与亲戚的感情,以初心聚民心,以实干谱新篇,推动“疾控”工作不断深入千家万户。(吉木萨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