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新疆建工:消费扶贫助力南疆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02日19: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31日,经过1600多公里的长途运输,满载着广大村民脱贫致富的殷殷期盼,近9吨红枣运到了中建新疆建工总部、一建、四建等单位,解决了目前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村民红枣滞销难题。

合作社负责人向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赠送锦旗。蔡永丽 摄

“真是感谢中建新疆建工集团,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合作社积压的近9吨红枣由你们全部收购,实现销售收入15万元。”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塔勒克村香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卜杜热合曼·艾海提,在向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赠送“决战脱贫攻坚 彰显央企担当”锦旗时感激的说。李建林握着阿卜杜热合曼·艾海提的手亲切地说:“村里成立合作社,大量收购村民的农产品帮着销售,发挥了合作社互帮互助的作用,确保所有村民一个都不能少,与全国人民一起致富奔小康,收购合作社的红枣也是我们作为央企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前不久,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爱杰在疆内疫情防控等级降级后,第一时间赶到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和依格孜牙乡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并来到田间地头、村蔬菜大棚、农产品加工合作社、卫星工厂、养殖小区、奶牛合作社,实地详细查看和了解了春耕生产、合作社和卫星工厂运行情况。在英也尔乡塔勒克村座谈中,徐爱杰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村合作社去年收获的近9吨红枣面临销售困难,当即便安排相关部门,帮助完成积压红枣的收购,并加大今后特色农产品的持续采购力度,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最后一米。

下一步,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将不断探索新的扶贫工作形式和模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徐丽萍 蔡永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