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开展“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8: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31日,新疆和硕县团委组织全县53名基层团干部在全县7个考场开展“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前期基层团干部理论学习成效,为下一步开展团课进基层、整顿软弱涣散团组织,强化基层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夯实基础。

此次理论测试的内容包括党章党史、国史国情、团章、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目的在于检验基层团干部知党情国情、知党章团章情况,进一步传导学习压力,促使团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

县公安局团委书记王杰说:“自开展‘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以来,县公安局团委已累计组织团干部、团员参加‘青年大学习’7期,827人次参加,开展主题团课2次,开展青年之家活动2次,既推动了团员青年政治理论水平的提升,又激发了青年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动力,为县公安局团委正在争创‘全国优秀基层团组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和硕县团委紧盯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工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上级团委关于“加强基层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深化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结合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县团委干部主动带头,在全县团干部中启动为期40天的团干部“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即:参加一次集中测试、讲授一堂主题团课、撰写一篇调研论文、开展一次学习分享。

和硕县团委将结合此次理论测试,挑选部分团干部走进村(社区)开展送课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巩固“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成效。(马世惠)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