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全域谋划 培育“景城合一 康养旅游”新业态

2020年03月12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在画中走,景在城中留,山水无限好,桦城绿盎然。”这是新疆哈巴河县的真实写照。近日,哈巴河县温室大棚内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给花卉进行浇水、分苗、除草,在工人们的精心呵护下,花苗长势喜人,温室大棚里已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哈巴河县育苗100万株花卉,其中矮牵牛、百日草、万寿菊、孔雀草、大丽花等11个品种,新引进松月牡丹、蜀葵新品种、杂交凤仙等花卉。这些花卉根据县域内各条主街道,装饰成不同的主题。培育的花苗根据苗龄期陆续分栽入钵进行养护,准备五月中旬移植到户外美化环境。“我们2020年前就一直在做育苗准备工作,要控制好室内温度、湿度,做好病虫害防控。”苗圃育苗组组长梁红说。

莫言塞北风雪愁,自有美景比杭州。多年来,哈巴河县坚持把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矿产资源、开放的欧式城市建设进行全域谋划、全域共建、全面融合、全民参享,形成了“山水画卷 桦林绿城”的大格局,真正做到“景城合一 康养旅游”。

据悉,2020年哈巴河县将统筹推进额河漂流、湿地观景、沙漠旅游、神石幻影、戈壁探宝、桦林养生、草原牧游、宾馆商务、赛马场竞技、县城人文十位一体的绿城建设,按照变走为游的原则,培育旅游新业态、以旅游业发展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为“景城合一·打造5A级景区”提供良好的旅游政策环境。(魏紫芸 任丽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