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各级党组织发挥合力建堡垒

2020年03月06日15: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吉木乃县各级党组织通过深入摸排、持续宣传、义务服务等多项措施,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提供政治保证。

深入摸排严防控。抽调230名党员骨干力量,组建党员先锋队33个,通过电话联系、微信QQ等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排摸工作,重点摸排疫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发热病人等人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告,做到不漏一人。

持续宣传强氛围。发动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防疫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动员干部群众在微信群扩散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村级大喇叭循环播放,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

义务服务暖人心。成立64个党员义务服务队,帮助解决群众送医送药、生活物资购置、生活设施维修等困难诉求,消除群众居家防疫后顾之忧。针对网络信号不稳定问题,开展农村家庭网络检测维护,确保学生及时收看线上教育资源,还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在线心理疏导和精神安抚56人次。(肯巴提 李慧敏)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