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抓实党员教育 筑牢基层堡垒

2021年01月08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布克赛尔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自治区《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通过整合力量贯彻落实,灵活方式、分类施策开展培训,促进提升党员教育实际效果。

整合力量促落实。建立健全由组织部门牵头,纪检、宣传、党校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党员教育工作联席制度,在每年年初制定职责、明确分工、下达目标任务,把党员教育作为各级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联述联评联考”的重要内容。将各联席单位完成党员教育目标任务情况一并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强化各级党(工)委抓党员教育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形成“多方配合、分级负责、责任明晰、各司其职”的党员教育工作格局,有效推动党员教育落实落细。

多种形式提素质。实行“线上”教育,依托现有的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县政府网站、和布克赛尔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资源,加大对当前形势政策、党规党纪等内容的推送力度,确保党员能及时接收学习新的党务知识。充分利用县委党校、红色资源教育基地等,建立党员教育的实体培训阵地,让广大党员切身感受增强党性。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载体,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教育引导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分类施策求实效。坚持必修课+选修课相结合的模式,将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设定为党员学习的必修课;针对机关、企业、农牧民党员等不同职业特点,除必修内容外,还制定关于机关业务知识、企业发展管理、农牧民种养殖技术等内容的选修课,做到党员教育既提升党性修养,又助力党员解决实际问题。(何新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