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市:他们用心完美演绎“战疫逆行者”

2020年02月25日14: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疆阿克苏市各村、社区落细落实基层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基层工作人员无死角、无漏洞地封堵一切可疑情况,全员上阵、严防死守,筑起基层一线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真操心!24小时严防死守社区(村)防线

“这是您需要的药品和蔬菜,您身体不好,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营养搭配,少外出、勤洗手、多通风……”2月15日,在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祥云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各居民小区,他们为辖区居民监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配送生活用品。“疫”无情,人有爱,他们用一个个真情微行动,温暖着辖区居民的心。

劝返、测体温、排查、消毒……无“盲区”;

喇叭、微信群、电话……齐上阵;

蔬菜、水果、药品……代办帮办;

为了让居民村民放心、安心,

基层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他们真是“太操心”啦!

责任心!送货就要送到家门口

“赵主任,今天我们去哪些居民家送菜,我和你们一起去。”说话的是该市柳源农场片区祥和村科技副村长陆学灿,疫情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为了保障辖区村民的身体健康,陆学灿每天都和村干部一起,将村民所需的生活用品一一送到家中。

在这个特殊时刻,正是有了干部们的不辞辛劳,志愿者的挺身而出,村民们的大力配合,才谱写出一首共战疫情的动人之歌,为坚决打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陆学灿说:“虽然挺累的,但是咱们的老百姓能平平安安,我心里就觉得值了。”

有爱心!党员志愿者坚守战“疫”一线

在该市英巴扎街道春华社区,辖区党员干部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来。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蔬菜、水果,有了你们,我们的生活方便多了。”接过党员志愿者帮助购买的生活必需品,春华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贺英说。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一定会战胜疫情。”党员志愿者吐逊·吐地说。

据该市英巴扎街道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马卫红介绍,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大大缓解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状况,大家积极参与到防疫控疫知识宣传、入户摸底排查,以及劝导、心理疏导和志愿服务中来,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像这样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却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坚守疫情一线,为战胜疫情拉起了一张牢不可破的“防护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疫逆行者”!(范公平 王丽娟 马卫红 董燕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