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奇台县:全民战“疫’在行动(社区防疫 一线有我)

2020年02月18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居民们,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都待在家里面,下午买菜的时候我通知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2月17日,在新疆奇台县奇台镇东关社区财卉小区党员志愿者潘竞纶拿着小喇叭,反复地在小区宣传当天的疫情和居民购物信息。

连日来,奇台县1.1万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主动请战,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化身代购员、服务员,不怕苦、不怕累,用心服务,用深深地情感动着大家,全民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潘竟纶是从奇台县水利局退休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做起了一名志愿者,早上他要为居民购物买菜,小区蔬菜店在百米以外,每天往返10几趟,把菜送到每一户。当看到社区和下沉干部不能回家吃不上饭,潘竟纶和老伴就在自己家里为干部们免费做饭,保证这些一线干部都能吃上热热乎乎的饭菜。

东关社区发挥党员和双联户的作用,利用网格化管理将辖区8个居民小区划分为4个网格,每个网格有专人负责,并成立了7个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动员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马合木提·阿不力米提是东关社区美居苑小区居民,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找到社区参加了小区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为居民买菜、交水电暖费,并积极巡逻、宣传,劝返出门的居民。

近日,一位老奶奶走出了单元门,马合木提·阿不力米提看到后迅速走上前,做耐心的劝返工作,并搀扶着老人送回了家。“以后不要出门,有啥问题让家里的人给社区打电话。”“好好,我知道了,谢谢。”马合木提·阿不力米提说:“我们把老奶奶送回到房子里面后,进行了疫情防控方面的宣讲,她也明白理解了我们的工作。这是我的任务,我们给社区能干多少就干多少,共同抗击疫情”。

奇台镇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孙霞说道:“疫情发生以来东关社区立即采取措施,利用网格化进行分部管理,我们充分发挥我们双联户代表和党员的作用,对各个小区进行分控管理,我们有特别多的党员、双联户长主动请战参与到疫情防疫工作里面来,这也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还充分发挥下沉干部的作用,每天为我们辖区居民服务,截至目前整个辖区主动参与请战的双联户代表有61名,他们每天都是自愿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

据了解,奇台县有68个行政村、19个社区,全县1.1万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主动请战参与到抗击疫情一线,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用心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的全力支持与配合。(王新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