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工商聯(總商會)第六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2年09月27日11:40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第六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召開。全國工商聯向大會發來賀信。

參會代表認真學習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的講話。李邑飛充分肯定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商聯過去五年的工作成績。他強調,兵團各級工商聯組織要強化政治引領,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和工商聯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准確把握形勢任務,進一步增強推動兵團民營經濟和工商聯工作高質量發展的信心決心。要服務中心大局,在高質量推進兵團現代化建設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升工商聯凝聚力、影響力、執行力。

兵團總工會有關負責人代表兵團各人民團體致賀詞。

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商聯(總商會)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商聯(總商會)第六屆執行委員會。在第六屆執行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選舉產生新一屆常委會和領導班子,審議通過《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商聯(總商會)第六次代表大會決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副政委、統戰部部長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當選為兵團工商聯(總商會)主席(會長),劉軍國當選為兵團工商聯(總商會)常務副主席(副會長),朱桂花、蘇虹雲當選為兵團工商聯專職副主席(副會長)。於永良、王繼鬆、劉浙、劉登峰、嚴竟、張文茂、陳建斌、趙品、趙慶雲、榮成、胡珍超、夏軍民、欒立新、黃建朋、蔣朧菁等15位企業家當選為兵團工商聯副主席,王選鋒、勾成蓋、申玉霞、左恩生、朱凱、喬藝、江偉、杜玉峰、吳漢興、沙亞東、汶建軍、羅開明、黃阿德、靳新湖等14位企業家當選為兵團總商會副會長。段曉煒當選為兵團工商聯(總商會)秘書長。

大會指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級工商聯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新疆和兵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兩個健康”工作主題,堅持“信任、團結、服務、引導、教育”工作方針,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凝心聚力、奮發有為,以思想政治建設為引領,以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組織建設為保障,更高質量促進“兩個健康”、更富成效助推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更高水平服務兵團高質量現代化建設,不斷開創兵團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和工商聯事業發展新局面。

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強調,兵團廣大民營經濟人士要積極主動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思想認識水平,自覺肩負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歷史責任﹔要積極主動強化責任擔當,充分發揮聚產業促就業優勢,自覺肩負起服務兵團高質量發展的歷史責任﹔積極主動強化創新驅動,充分發揮創新動力、創新活力、扎根基層優勢,自覺肩負起貼近民生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歷史責任﹔積極主動強化法治意識,守法經營、誠信經營、廉潔經營,自覺肩負起助推優化營商環境、推進依法治疆的歷史責任,為把兵團建設得更強大更繁榮、形成新時代兵團維穩戍邊新優勢,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會宣讀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商聯(總商會)第六次代表大會給離任同志的致敬信》,向全體兵團民營經濟人士發出題為《履職盡責謀發展,凝心聚力譜新篇》的倡議書。(姜蒙 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