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陈全国讲话 李邑飞作报告并讲话 彭家瑞出席

2021年12月19日10:2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就召开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有关事项作说明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了兵团经济工作。

陈全国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兵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兵团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是引领兵团工作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兵团工作的定位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陈全国强调,兵团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奋力推进新时代兵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定不移提高维稳戍边能力,为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贡献;坚定不移推进向南发展,统筹推进向南发展规划纲要落实,不断优化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兵团发展活力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兵地各方面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职工队伍、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李邑飞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兵团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维稳戍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快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着力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努力实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着力防风险守底线、强化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扎实推进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夯实党在兵团的执政根基。

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姚彤、王兴瑞、米日古力·吾)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