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马兴瑞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持续深化改革
推进向南发展更好发挥特殊作用

李邑飞参加审议

2022年01月26日10:5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持续深化改革 推进向南发展更好发挥特殊作用

1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参加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审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25日下午参加了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维稳戍边能力,壮大综合实力,推进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向南发展,建强职工队伍,切实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审议。

审议时,刘新建、宋晓玲、侯旭杰、苏兴旺、孔星隆等代表,围绕建设高素质兵团职工队伍、大力发展教育服务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绿色低碳工农一体产业集团、推进乡村旅游兴边富民、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等作了发言。马兴瑞与各位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马兴瑞充分肯定兵团在屯垦戍边、促进新疆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方面的重要作用。马兴瑞指出,兵团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要更好发挥特殊作用,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发力,发挥好兵团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等特殊作用,使兵团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要巩固深化改革成果,认真总结改革工作进展和经验,围绕承接行使好“政”的管理职能、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进一步完善改革举措,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创造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要坚定不移向南发展,优化战略布局,强化政策支撑,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履行维稳戍边基本功能,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要推动兵地融合发展,用好兵地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成果,找准定位、抓在平时,深化兵地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融合、城镇化建设等方面互联互通、一体发展;要赓续兵团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和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继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建设高素质兵团队伍,关心关爱兵团各族干部职工,吸引更多干部人才到兵团工作。

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在统筹协调基础上强化政策支撑,探索建立兵地互动机制,加强各族职工群众交流和互助,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哈丹·卡宾、薛斌、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刘见明等参加审议。李新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鲁旭平、钟波列席。(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