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和田:全國消防日,開展消防演練普及安全知識

2021年11月07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知識,廣泛動員社會各界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11月7日,在第三十個全國消防日來臨之際,和田地區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地區應急管理局、和田市應急管理局等相關單位,在和田市安泰廣場開展大型商業綜合體消防演練活動,旨在進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和社會抵御災害能力,營造全民參與消防的濃厚氛圍。

11月7日上午,在和田市安泰廣場,一場主題為“關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大型商業綜合體消防演練活動正在進行。演練活動重點針對高層建筑、居民自建房、沿街商鋪、“多合一”場所和中小企業經營者、個體工商戶等群體開展消防教育培訓,教授廣大群眾火災報警、滅火器使用、疏散逃生方法,進一步提升全民自防自救能力。

“通過參加消防演練活動和聆聽消防員的講解,學習到了很多如何安全用電用火的知識,以及在家發生火災時如何快速高效自救的能力,我覺得這樣的活動非常好,非常有意義。”市民劉佔榮說。

“今天我帶孩子過來參加了消防演練,在這邊學到了很多消防知識,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從小培養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識,非常好。”市民丁瑞紅說。

11月是消防宣傳月,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廣大人民群眾消防安全意識,為全社會營造了安全、文明的濃厚氛圍。

“今后,我們將深入開展應急演練和網絡直播活動,通過舉辦線上培訓,開展集中宣教,開放科普場館等多種方式,切實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和田地區消防救援支隊副支隊長顧堅介紹說。(張淑華 穆合塔爾·爾根)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