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辦實事】水壓低、頻繁停水……群眾用水難題何時能解決?

2021年06月12日19: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6月12日電 (楊睿)“每到夏季科學院周邊澆水,科技廳21/22號樓水壓就小,4樓以上基本沒什麼水壓,吃水難、用水難。向自來水公司、社區、科技廳多次反映情況,都遭遇踢皮球,無法解決。懇請書記幫助群眾解決實際難題,提高大家生活幸福指數。”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留言說道。

炎炎夏日來臨,用水高峰期也隨之而到。近日,新疆不少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吃水難、用水難,盼相關部門及時解決該問題,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一位網友通過烏魯木齊市長熱線反映“天山區文藝路建行小區連續多日停水”問題,並多次詢問辦理情況,但一直未能解決。他說:“因小區老舊,水壓一直不好,冬天尚能應付,天熱了6樓以上水隻有一小綹,故5月27日通過市長熱線反映該情況。自6月2日水業集團首次說來‘修管子’停水后,我家就再也沒有水,水務集團客服強調5樓不同意拆裝修是他們施工的阻礙。做事方法有很多種,5樓不同意改難道就不能出其他方案?懇請領導批示水業集團限時維修,不要再拖了。”

一位網友給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書記留言說:“自住進小區這幾年來,小區動不動就是水管爆、停水,明明是開發商的偷工減料,卻讓我們這些業主去承擔三天兩頭的停水后果,每個月至少停水一次,一次長達一天的時間,這個問題給物業反映,物業說不歸他們管,希望領導能幫我們這些業主解決下。三天兩頭停水,並且停水不通知,對於我們這些業主在生活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困擾,望領導解決下這個供水問題。”

“米東區宏福廣場4樓以上天天從上午11點至晚上23點停水,來水水量也特別小,持續半個月有余,居民洗衣服洗澡均困難,隻能去親戚家洗漱。多次向當地水務局反映均表示在解決,可一直沒有好轉,甚至出現過停水20個小時的情況,望相關領導能盡快解決。”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網友留言說道。

一位網友給和田市委書記留言說:“居住在原和田地區審計局家屬院小高層,共四層,現小區合並后歸屬怡心園小區,多次向物業反應水壓太小,連基本的生活用水都無法保障,正值炎炎夏日,家裡老人小孩都沒辦法洗澡,物業多次向給排水公司反應情況,都未得到解決,望領導予以解決。”

水是生命的源泉,保障群眾正常用水就是保障基本民生,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是各級黨委政府應該擔起的重任。如果您也遇到用水難、吃水難問題,歡迎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或使用客戶端、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具體怎麼操作?

1、下載《領導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關注微信公眾號點擊留言按鈕留言:

(責編:李欣洋、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