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

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
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1年08月21日10:3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0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新疆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統籌做好重大金融風險防范化解工作。要認識重大意義,深刻認識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征,是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夯實黨長期執政基礎的有力保障。要統一思想認識,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科學准確把握共同富裕是全體人民的富裕,是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數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齊劃一的平均主義,要鼓勵勤勞創新致富,堅持基本經濟制度,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堅持循序漸進。要把握工作重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提高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包容性,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正確處理效率和公平的關系,保護產權和知識產權,加強輿論引導,促進農民農村共同富裕。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持底線思維,增強系統觀念,統籌做好重大金融風險防范化解工作,夯實金融穩定的基礎,加快重點領域改革,提高監管能力和監管數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強金融法治和基礎設施建設,以經濟高質量發展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不斷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深入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警鐘長鳴、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堅持落實“四早”要求、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抓細抓常、全力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所有發展都要賦予民族團結進步的意義,都要賦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邑飛、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沙爾合提·阿汗、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等出席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