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集中研討交流

2021年05月09日18:4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5月7日上午,新疆空管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集中研討交流。民航局空管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指導組組長楊貴寶、副組長鐘濤等4人參會指導。局黨委副書記、空管中心黨委書記劉文泚代表黨委班子向指導組匯報了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新疆空管局黨委高度重視,精心部署,結合實際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確了學習內容、重點安排和工作要求,成立了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建立了“雙周報告”工作機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全局各級黨組織快速響應,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同步抓好學習研討、專題黨課和個人自學,結合實際開展了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營造起濃厚的氛圍,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與此同時,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提升人民出行滿意度、提升服務對象滿意度、提升干部職工滿意度“三個維度”出發,梳理第一階段“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列出13項重點任務,目前已經解決了2項。

會上,新疆空管局黨委班子成員介紹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要做法和經驗,通過回顧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任務,深刻感悟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貢獻、偉大精神,結合脫貧攻堅歷史性成就、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民航發展史等內容領會了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為民初心和奮斗精神,並從百年黨史經驗中深刻汲取做好安全運行工作的啟示,分享交流了學習心得。班子成員還結合分管工作匯報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楊貴寶對新疆空管局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情況給予了肯定,他指出,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一項重要工作,目的是“行”,基礎在“學”,在黨史學習教育推進過程中,要認真落實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專題宣講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等要求,自覺做到知行合一,確保規定動作不走樣、創新動作有實效。他強調,管制隊伍結構、工作性質有其自身特點,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高度重視、探索創新對管制隊伍的思想教育和引導﹔要講好黨史故事,挖掘選樹身邊典型,講述好榜樣好黨員好故事,凝聚發展正能量。

下午,民航局空管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指導組和局黨委班子成員前往五家渠將軍紀念館,開展了“銘記光輝歷史、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深入學習了兵團第六師的光榮歷史和廣大軍墾戰士熱愛祖國、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屯墾戍邊的豐功偉績,接受了嚴肅的黨性教育,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在劉文泚的帶領下,大家重溫了入黨誓詞。(趙建東 牛墨)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