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了嗎?碧桂園“學區房”再受質疑 官方發布熱線答疑

韓婷

2021年04月12日10: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3月14日刊發了《辦了!碧桂園學區宣傳引民憂 市場監管部門介入調查》一文。碧桂園集團發函對報道中提及的學區歸屬及宣傳內容進行了相關說明,並表示“已第一時間與政府相關部門進行溝通妥善處理學區問題”。4月4日和4月6日,又有網友留言對碧桂園另一樓盤的學區宣傳提出質疑。

一位網友向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留言,買房時碧桂園挂著兵二學校售賣,說買房可以上兵二學校,現在馬上交房了,又說學校上不了。

另外一位網友向米東區委書記留言,2019年在烏魯木齊碧桂園購買了一套商品房(位置屬於米東區),當時銷售說將來小孩可以上建工師五中。但最近咨詢了這個學校,回復說地方戶口上不了。家中小孩今年秋天就要入學,可以劃到哪個學校?

經查詢,上文提及樓盤是位於米東區的在售項目,烏魯木齊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公布的名稱為“烏魯木齊·碧桂園”,地處奧林匹克體育館的北面。早在2020年6月就有留言咨詢該樓盤的學區劃分,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區委辦公室回復:經核查,烏魯木齊市紅光山碧桂園地處喀什東路東延與會展大道交匯處,按照《米東區國辦中小學基本學區劃分原則及辦法》,該區域屬於烏市84中學招生學區。如有疑問請致電:3305399、3306802。

近日,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關於〈“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強調要聚焦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著力保障基層民生需求,推動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進展。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辦到群眾心坎上。

連日來,新疆各地都在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集群眾監督、政務點評、大數據分析於一體的網上群眾工作綜合性平台——《領導留言板》成為各地“辦實事”的重要抓手,直接推動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為更好幫助各地各部門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已推出“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掃碼留言。

(責編:李欣洋、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