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辦了!碧桂園學區宣傳引民憂 市場監管部門介入調查

2021年03月14日11: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3月14日電 (記者韓婷)近期,不少網友在《領導留言板》新疆板塊留言詢問樓盤學區歸屬問題。

一位網友給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留言:“碧桂園拾光裡小區宣傳冊上寫的是22小學區,但學區劃分中該小區並不在這一區域內,請問該樓盤宣傳是否屬實,老百姓能否據此購買?”對此,烏魯木齊市委辦公室對留言進行公開答復:網友,您好!據了解,碧桂園拾光裡小區屬市第24小學學區范圍。開發商宣傳不實,沙依巴克區市場監管部門已介入調查。

網友留言。(點擊圖片可看留言詳情)

3月12日,另一位網友留言稱,自己作為一名受害者跟開發商協商退房,開發商一再的拖延,不予解決問題,請求政府部門協調解決,“烏魯木齊碧桂園拾光裡售樓部虛假宣傳拾光裡小區是22小學區,因為對學區有需求,已據此購得該小區房屋的百姓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網友留言。(點擊圖片可看留言詳情)

翻閱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新疆板塊,關於學區房歸屬問題的留言不在少數。針對網友關注的此類問題,有留言辦理單位回復稱,根據學區劃分有關規定,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學區劃分以鄉鎮、社區、街、路等自然分界線和行政分界線確定,同時結合學校布局、學校辦學條件(包括教師編制、學校佔地面積、建筑面積、學位供給數量等)、適齡兒童數量和分布狀況等因素劃定學區。每年適當調整中小學校的學區范圍。

民生穩,人心就穩,社會就穩。住房問題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問題。誠信是房地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根本前提與保証,房地產開發商要自覺尊重消費者知情權,履行信息披露義務,營造誠信、公平、規范的房地產市場環境,保障老百姓合法權益。

各地有哪些房產維權問題,房地產還有哪些“宣傳”觸碰了法律紅線?房產維權路上,您遇到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相關部門有沒有“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歡迎留言。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或使用客戶端、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具體怎麼操作?

1、下載《領導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關注微信公眾號點擊留言按鈕留言: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