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階段性減征職工醫保費46.97億元

2021年02月19日12:1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去年我區階段性減征職工醫保費46.97億元

2020年,新疆實施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政策,全疆累計減征46.97億元,緩繳2.12億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新疆出台關於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實施意見,明確自2020年2月起,各統籌地區可根據基金運行情況和實際工作需要,在確保基金收支中長期平衡的前提下,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征收﹔因受疫情影響無法按時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單位和個人可執行緩繳政策。實施減征和緩繳不影響參保人享受當期待遇。

“減征與緩繳政策形成合力,支持了企業復工復產和穩就業。”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說,疫情期間,新疆還優化醫保經辦服務,通過新疆醫保服務平台APP等多種便民服務模式,推行非接觸式、不見面辦理,實施“長處方”報銷政策等,確保疫情期間醫保經辦工作平穩有序。(李春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