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地區:“兩張網”讓特色農產品“越來越紅”

2020年12月26日19:3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農產品每日銷售多少、銷往哪裡,交易金額多少等信息,都呈現在位於阿克蘇的新疆農產品交易中心大數據可視化平台。

“今年我們收購的阿克蘇紅棗和核桃,每公斤收購價高於市場價格0.3-0.5元,解決了阿克蘇農產品銷售難題。”新疆農產品交易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從“難銷”到“脫銷”,今年阿克蘇地區加快農產品銷售“兩張網”建設,通過“線上現貨電子交易平台+線下產地交易集配中心”一體化運營模式,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恰瑪古、大米、羊肉等農產品熱銷,阿克蘇蘋果、紅棗、香梨等特色林果產品銷售告罄。

截至目前,今年阿克蘇地區245.59萬噸特色林果通過“線上線下”已銷售241.54萬噸。其中核桃銷售45.63萬噸、紅棗銷售47.59萬噸、蘋果銷售73.16萬噸,香梨銷售42.39萬噸。

新疆農產品交易中心鑫源干果批發店店主陳雪正忙著用手機把核桃和紅棗拍照后發布在微信平台上。得益於“兩張網”建設及阿克蘇地區開通的微信實時共享服務信息,陳雪今年的果品銷售非常好。

今年阿克蘇地區加大果品加工、交易市場建設力度,新建農產品交易市場13個,讓果農在家門口實現農產品銷售。(阿克蘇地委宣傳部)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