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地區為34.34萬人補貼醫療保險4900余萬元

2020年12月03日23: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要不是醫保報銷了大部分醫藥費,也許我早就放棄治療了……”11月25日,吾斯曼·巴克深有感觸地說。

吾斯曼·巴克是拜城縣黑英山鄉農民,曾是建檔立卡貧困戶,經過不懈努力,終於擺脫了貧困。誰曾想,今年1月他因惡性腫瘤病情惡化住進醫院,住院期間花費6萬多元。“經過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三種醫療保障報銷后我僅花費了1000多元,感謝黨的好政策。”吾斯曼·巴克感激地說。

筆者從地區財政局了解到,近年來地區全面落實困難人員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定額補貼政策,2020年對特困供養人員按照280元定額補貼,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低保對象按照140元定額補貼,補貼低保、困難人口共計34.34萬人,支出資金4916.9萬元。

據悉,2021年地區財政將積極發揮醫療救助托底保障作用,按照繼續實行特困人員參保個人繳費全額資助,低保對象、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定額資助相關政策,對地區范圍內特困供養人員(含孤兒)繳納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部分按100%全額補貼,對2021年困難群眾個人繳費實行補貼政策,對特困人員按照340元全額補貼,對低保對象、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按照170元定額補貼。(趙霞)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