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新疆綜合能源服務公司:老舊小區供電改造讓居民用上“放心電”

2020年11月28日16: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大家認真檢查供電管線破損情況,加快施工進度,爭取讓居民早日用上‘放心電’。”11月26日,在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德坤小區18號樓,正在對樓道管線破損情況檢查的施工人員徐成山說。這是國網新疆綜合能源服務公司今年承建的德坤小區“三供一業”供電維修改造項目。

據了解,烏魯木齊市德坤小區住宅樓屬於老舊小區,現有5218戶居民,部分配電設施及線路早已超出“負荷”,存在設備老舊、線路老化等問題,給居民用電帶來安全隱患。

今年6月,國網新疆綜合能源公司承接了該小區“三供一業”供電維修改造項目。該公司結合小區電網線路現狀,細化改造設計方案,重點對該小區38棟居民樓、6棟居民樓地下室的電網線路、電力設備進行改造更換。

據施工人員介紹,該小區已新建開閉所1座、12台箱變站、6台環網分接箱、89個低壓分接箱。后期將對5000余戶居民的電表進行更換。目前已完成了土建、高低壓線路鋪設及電建工程。

“改造后的供用電網絡設施將有效提升居民用電安全,用電故障率將大幅降低。”該公司項目負責人王剛告訴筆者,小區的5000余戶居民將安裝上智能電表,實現一戶一表全覆蓋,不僅電費計算更精准,居民還可直接在“網上國網APP”小程序線上繳費,更方便、更快捷。

下一步,該公司將抓緊做好項目收尾工作,積極與有關部門對接,爭取在年內讓5000余戶居民用上“放心電”。(黎譯徽 張小平)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