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稅務局:多措並舉加強新招錄干部培養管理

2020年11月27日22: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幫助新招錄干部提升履職能力,盡快適應新角色,國家稅務總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稅務局落實落細關心關愛舉措,通過師徒結對、多元化教育培訓,加強對新招錄干部的培養管理,幫助新招錄干部成長成才。

關心關愛,傳遞組織溫暖。召開2020年新招錄干部座談會,“一對一”開展談心談話,及時了解新招錄干部尤其是內地來疆干部的思想動態、生活工作上的困難。配齊配全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資,及時組織新招錄干部進行核酸檢測,協調幫助外地干部解決就餐、住宿等生活問題,消除思想顧慮,營造舒暢的工作生活環境,真正讓新招錄干部感受到克州稅務大家庭的溫暖。

結對幫帶,呵護快速成長。落實新錄用公務員“傳、幫、帶”措施,建立“師徒結對”培養機制,挑選政治素養高、綜合能力強、工作經驗豐富、富有責任心的業務骨干與14名新招錄公務員結對成師徒,“手把手”傳授工作方法和經驗,以老帶新,使新錄用公務員盡快熟悉環境,上手工作。建立師徒結對競爭考核機制,對結對幫帶情況進行評估與考核,年底對“名師、高徒”進行表揚和嘉獎。

教育培訓,提升綜合素質。採取專題輔導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線下培訓和線上測試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崗前培訓,著力解決新招錄干部政治理論水平薄弱、稅收基礎知識欠缺、個人本領恐慌等問題。開展新招錄干部任前警示教育,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上好廉潔從稅第一堂課。組織新招錄干部開展“破冰活動”和摸底考試,增進相互了解,發現特長、短板,結合所學專業及自身情況,科學調配到相關崗位,在實踐中增長才干。(王博)

(責編:李龍、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