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师徒结对情谊深 党建抓教促进步

2021年03月17日15: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党组织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引领作用,落实党建抓教学工作的机制,挖掘优秀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快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素质。3月12日,柯坪县玉尔其乡尤库日斯小学教师们响应学校教研要求,开展了“师徒结对”活动。

学校根据教师与学生的实际情况,推选确定了3组教师结对和36组学生结对。活动中,教务主任豆玲艳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并为教师组师傅和学生组师傅颁发了证书,明确了双方的职责与义务,并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要求:亦师亦友。在教育、学习、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促进,互相提高。师傅要倾囊相授,徒弟要勤奋学习,主动请教。

李瑞峰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向各位徒弟承诺,必倾囊相授,在徒弟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共同进步。

最后,由学校党支部宣布“结对仪式”正式生效,并希望各位徒弟谦虚勤勉,脚踏实地。通过本次的“师徒结对”活动,进一步加深加强了党组织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督促和引领作用,让新教师们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不断超越自我。此次结对活动的开展,让学校培优辅差工作有了坚实的基础保证,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基础。(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